目前店家數:88家  回339小工匠學習網首頁 忘記密碼 申請會員 廣告刊登 加到我的最愛
康德文教機構歡迎來電洽詢,竭誠為您服務
目前瀏覽人數:11299
機構首頁
課程總覽
環境介紹
師資介紹
最新消息
留言版
聯絡資訊
文章分享
機構地圖
  • 前進美歐語文教機構
  • 頌恩藝術設計學會
  • 摩馬兒童美術
  • 台中劍道館
  • 藝門畫室
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廣告範例
    課程總覽
     台中市-中區-調查局特考-康德文教機構
    服務項目:
    司法人員特考,調查局特考,警察特考,鐵路人員特考,台中市司法人員特考,台中市調查局特考,台中市警察特考,台中市鐵路人員特考,中區司法人員特考,中區調查局特考,中區警察特考,中區鐵路人員特考  
    課程資料
    課程名稱 交通行政人員 初等考試課程
    課程分類 初等考試 機構名稱 康德文教機構(回機構首頁)
    課程費用

    歡迎洽詢

    機構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7號
    課程時數 歡迎洽詢 連絡電話 0422217001
    難  易  度 連  絡  人
    參訓資格
    性  別 不拘 年  齡
    學  歷 兵  役 不拘
    其他條件
    開課時間
    報名人數
    報名截止
    開課日
    上課時間
    上課時段
    上課地點
    課程介紹

    交通行政

    一、考試介紹:

           所謂的「交通行政」類科,主要係辦理相關「交通行政」業務等事宜,其分發單位又可以再細分成為「交通行政」及「交通事業」等兩種單位,我們可以依據「交通部組織法」第1條之明文:「交通部主管全國交通行政及交通事業」,可以推估出不論交通行政或是交通事業,均以交通部為全國最高交通行政機關。那麼「交通行政」的業務範圍究竟有哪些呢?我們可以參考「交通部組織法」來檢視之,依其組織法第4條設計,交通部設有路政司、郵電司、航政司、總務司、祕書室等單位,扣掉了後兩者的一般幕僚單位,前述的路政司、郵電司、航政司即為該部的專業幕僚單位,亦即所謂的「交通行政」業務範圍其實包括了下列等業務細項,包括組織法第5條:「路政司掌理下列事項:鐵路、公路建設籌劃、鐵路、公路業務監督、公路監理業務、鐵路、公路行車安全、觀光事業籌設規劃、觀光事業經營監督等」,所以鐵路、公路以及觀光等業務均為路政司的主要業務。

           另外,依組織法第6條:「郵電司掌理下列事項:郵政規劃、郵政儲金、匯兌及簡易壽險、郵政事業監理、通訊整體資源、通訊產業輔導等」,睽諸上述文字,郵電司主要掌理郵政事業監理與通訊產業輔導等業務。此外,依組織法第7條:「航政司掌理下列事項:航業、民用航空、港務、氣象發展計畫、航業、民用航空航線及費率核議、船舶檢查丈量登記、證書核發、船員、引水人儲訓及執業證書核發、海難救護及海事案件審議」,睽諸上述文字,航政司依法應辦理包括航業、民用航空業、港務及氣象事項,綜合上述,我們會發現交通行政職系人員,其所辦理的業務範圍,雖然是以「運輸」(Transportation)為主要專業範圍,但是確實是非常廣泛也橫跨許多領域的,不僅工作範圍橫亙陸、海、空等領域,工作內容也非常多樣,算是國家人才培育發展中一個相當典型與重要的職系,並與國計民生有很大的關係。因交通部公路總局為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,亟需交通行政相關人才,102年度初等考試新增設「交通行政」科別,以符用人機關所需。 


    二、考試時間:

           公務人員初等考是每年例行性的常態考試,約在每年1~2月舉行,報名時間約在11月中旬,報名方式採採網路報名單軌化作業。


    三、應考資格:

    初等考應考資格:中華民國國民,年滿18歲以上,不限學歷。


    四、考試科目:

    共同科目
    ※1.國文(含公文格式用語)
    ※2.公民與英文(公民70%、英文30%) 
    專業科目
    ※1.運輸學大意
    ※2.交通行政大意 
    【註】:「※」採測驗題型。 


    五、工作性質與分發單位:

    ※ 交通行政─創造臺灣交通建設與交通服務的好幫手 
    目前「交通行政」類科及格人員主要的分發單位,可以區分成為兩大類,其一是一般的「交通行政」單位,另一者則為「交通事業」單位,兩者最大的區別,便是兩者任用的法源不同,後者主要是依照「交通事業人員任用條例」所任用,亦即適用俗稱「資位制」的人事制度,至於前者則與一般的公務人員沒有任何的不同。

    依照「交通事業人員任用條例」第2條:「本條例所稱交通事業人員,指隸屬交通部之事業機構從業人員」,現階段在台灣地區適用該種制度的機關或是單位,包括了「交通部公路總局」、「交通部基隆港務局」、「交通部臺中港務局」、「交通部高雄港務局」、「交通部花蓮港務局」、「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」、「交通部臺灣鐵路貨物搬運股份有限公司」等事業機構。

    至於所謂的「交通行政」機關,主要包括有「交通部運輸研究所」、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」、「交通部中央氣象局」、「交通部觀光局」、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」等中央機關或是其所屬單位(例如: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、或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),甚至是交通部目前積極規劃成立的「交通部航政局」亦同,至於,「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」、「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」均是以暫行組織規程所成立,基本上屬於任務型的臨時組織,當任務結束後組織隨即裁撤,目前清算中的「臺灣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」亦同。所謂地方的交通行政機關(或單位),則包括如「臺北市政府捷運局」、「臺北市政府交通局」、「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」、「臺北縣政府交通局」、「臺北縣政府旅遊局等機關(或單位)。工作性質需視所負責業務有所出入。

    近年為了交通事業單位以及交通行政機關人才可以互相交流使用,不受原制度之限制等考量,交通部等相關機關共同會銜發布「交通事業人員與交通行政人員相互轉任資格及年資提敘辦法」以利交通專業人才相互交流,由於交通行政與交通事業均具有高度專業性,因此,所培養出來的公務人員均屬專業之技術官僚,若對於交通領域有相當興趣或立志於從事交通事業者,報考交通行政,進入政府單位接受歷練,其前瞻性將是無庸置疑。   
    原文轉自:公職王
    課程分享
    索取報名資料
    姓  名
    電子信箱
    連絡電話 (日)
      (夜)
    驗  證  碼
    我想了解更多課程資訊!請寄送課程資訊給我!
    我想了解更多課程資訊!請派專人與我連絡!
    我要報名課程!請派專人與我連絡!
    其他

    您的留言內容:

     其它相關店家資訊     
    映葉設計公司
    台中市 西屯區 西屯路二段297-8巷68號
    0427081168 /
    考銓補習班
    台中市 中區 台中市綠川西街85號11樓
    04-22265040 /
    盧文錦詠春拳總會
    台北市 松山區 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31號4樓
    (02)2578-2405 /
    雄大電機補習班
    高雄市 三民區 九如一路166號
    07-3952006 /
    台灣財務金融研究協會
    台北市 忠孝東路二段100號7F之1
    0223582122 /
    秉樺彩妝造型學苑
    高雄市 新興區 林森一路18號
    0911589189 /
    淇薇兒 美容美髮
    台南市 永康區 文化路200號
    06-2015739 /
    夏群雅舞蹈團
    台中市 大里區 至善路242號5樓
    04-24969800 / 0921373198
    GREEN國際教育集團
    台中市 北區 忠明路502-1號3樓B棟(近中清路)
    04-2203-6300 / 0422036300
    業成電腦教育事業有限公司
    彰化縣 員林鎮 靜修路55號
    048328192 /
    伊美美容教育機構
    台中市 中區 中山路27號9樓
    04-22293933 /
    新竹中外烹飪
    新竹市 東區 南大路473巷13弄2號
    (03)562-0808 / 0937998327 / 0937998489
    更多店家...
     

    機構首頁 課程總覽 環境介紹 最新消息 留言板 聯絡我們 機構地圖
    康德文教機構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7號 0422217001